学指委与材料学院举行“围绕人才培养,提升服务效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30 593

11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第一党支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围绕人才培养,提升服务效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方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以及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共建活动。会议由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朱彦彦主持。

活动伊始,方曦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致辞。首先,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材料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他指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增加学生工作各相关部门的定期学习交流;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以进一步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今后双方在人才培养的总体路线上发挥育人合力,建设师生信仰共同体。

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朱彦彦为大家介绍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她谈及支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与解决办法,以实现管理服务工作的实际效能。

学指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卫善春先后介绍了该支部下设办公室的基础职能及党支部建设的主要工作举措及成效。

12d2ac03b3d2df2636d249a408f912d

会议聚焦“围绕人才培养,提升服务效能”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丹谈到,学生思政作为学生工作一线的教师,应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担当“人才培养”责任;材料学院思政办公室主任李琦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就业总体情况,并对学指委长期对材料学子就业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校思政室主任李魏指出在未来的工作中,学指委将进一步协助学院搭建思政办公室教师与教务办公室教师的桥梁以合力育人;校团委副书记汤淏溟肯定了材料学院多年来为学校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骨干,切实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亦斌表示,学院将持续加强与学指委之间的联动合作,共同为师生的发展谋福利、谋福祉。

54ef998c8d45b39d6bdcc4e2d42d3dc

13916d9a4caf048aa94ac1a623b7f6d

最后,孙丽珍作总结发言。她向学指委长期以来给予材料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进一步引导学生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成长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

会后,双方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d3989aa2ced53d5ad2bbffd98b90229

撰稿、摄影:邵士博、许耀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