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青年教师论坛
2018-12-05 11:30-2018-12-05 13:00 徐祖耀楼313会议室 主讲人 :陈俊超

报告题目:光电高分子与柔性电子器件应用

地      点:徐祖耀楼313会议室

时      间: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中午11:30-13:00

报 告 人:陈俊超

报告人介绍:

陈俊超博士毕业于UCLA材料系,在学其间主攻有机光电高分子(semiconductor polymer)与新型柔性太阳能、柔性晶体管、等柔性电子器件等研究。一共发表学术论文 40 多篇,包含4篇一作ESI高被引论文。全部论文 SCI 他引达到 6000 次,H 指数为 27。

报告简介:

有机高分子半导体是近年来新起的半导体材料。透过有机结构的设计与改性可以发展出具有高电子传导率的半导体材料。相较于过去的硅半导体,有机半导体具有低污染,低成本,简易制程等优势.报告人主要是针对新一代柔性电子器件,发展出领先全球独创的透明电子器件,其可见光透光度可达 70%,可结合手机与建筑物应用,展现出有机柔性电子材料技术在工业领域应用的独特优势,上述创新成果得到了国际同行和专业媒体的高度评价。连续被多达 10 家美国主流媒体, 包含《时代杂志》《洛杉矶时报》《NBC 电视》以大量篇幅转载报道该项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