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焊接同学心,熔合思源情——材料学院举行1993届焊接专业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活动

10月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93届焊接专业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活动在闵行校区举行。

2023-10-25
材料学院1977届校友入学50周年返校活动举行
2023-10-25
材料学院焊接专业50293班毕业40周年返校活动在徐汇校区举行

9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83届焊接专业数十位校友相约,从祖国各地,甚至海外返回母校,共忆青春岁月,畅谈同窗谊,再叙师生情。

2023-09-14
六十载芳华岁月,一甲子春华秋实——材料学院1963届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校友毕业60周年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9月11日-13日,二十余位耄耋之年的校友们,从天南海北重返校园,忆青葱岁月,叙同学情谊,共话母校发展。

 

2023-09-13
材料学院校友会举行第三届代表大会并选举新一届理事会

2023年4月9日,材料学院校友会第三届代表大会在闵行校区李政道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2023-04-09
祝贺!材料校友获2022年“科学探索奖”

2022年9月15日,第四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其中,材料学院2007届博士校友张显程入选。

2022-09-17
上海交通大学第六届“材料聚交”暑期论坛成功举办

9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第六届“材料聚交”暑期论坛在上海奉贤成功举办。本届论坛是庆祝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七十周年重要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为“科技创新、校友共铸”,旨在与来自国家关键领域的杰出校友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推进学院科技成果应用转化。

2022-09-05
凝聚校友,深度赋能— 材料学院赴广东参加迎新送新活动并走访企业

2022年8月21日-22日,材料学院院长孙宝德、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丹、材料学院副院长朱申敏、材料学院教授王晓东、科研院学术处许妍等一行受邀出席上海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2022迎新送新活动。会后,材料学院一行走访惠州、深圳、中山等企业。

2022-08-25
院士访谈观点精编|丁文江:新材料技术与“无人区”创新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起推出“院士跨界高端访谈”栏目,围绕“面向未来的科技人文”的诸多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本期访谈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原副校长丁文江教授,围绕“新材料技术与'无人区'创新”主题展开。

2022-07-07
祝贺!两位材料人分别当选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

近日据悉,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姜传海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我院2006届博士校友,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巫瑞智,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2022-07-06
【校友导师系列活动】材料学院第四届校友导师项目师生赴豪威科技参观交流

2021年12月17日,材料学院第四届校友导师项目师生走进池伟校友就职的豪威科技。豪威科技作为影像系统解决方案的创新技术领导者,致力于芯片的设计与测试,是国内首屈一指的集成电路企业。

2021-12-21
“薪火赓续,照亮温暖的前程”——材料学院第三届校友导师计划总结大会暨第四届校友导师计划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21年11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第三届校友导师项目总结大会暨第四届校友导师启动仪式隆重召开。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材料学院院长孙宝德、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材料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沈钦硕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此外,出席活动的还有材料学院校友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活动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丹主持。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