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及其精密成形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及其精密成形重点实验室依托于材料学院,由上海市科委批准于2013年9月开始立项建设。

联 系 人:疏达
联系电话:021-54742683
电子邮箱:dshu@sjtu.edu.cn

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及其精密成形重点实验室依托于材料学院,由上海市科委批准于2013年9月开始立项建设。实验室主任为孙宝德教授。主要针对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关键热端部件用高温材料、热障涂层及其成形制造中的关键技术与科学问题,开展高温材料复杂多元合金成分设计与强化机制、高温材料精密成形、热障涂层制备与性能评价以及高温材料服役行为与寿命评估四个方向的研究,以满足国家和上海市在航空航天、能源装备和先进制造方面的重大需求。实验室拥有国内一流的镍基高温合金大型复杂薄壁铸件熔模精铸研发平台,与中航商发共建了航空发动机精密制造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并参与共建上海市航空材料检测评价与创新技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