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

上海交大“氢科学中心”是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交叉研究平台,重点研究氢能源和氢生物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包括光氢催化、光电氢转化、光热氢转化、氢存储应用、氢医学、氢农业等关键共性技术。

联 系 人:邓涛
联系电话:021-54745582
电子邮箱:dengtao@sjtu.edu.cn

上海交大“氢科学中心”是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交叉研究平台,重点研究氢能源和氢生物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包括光氢催化、光电氢转化、光热氢转化、氢存储应用、氢医学、氢农业等关键共性技术。“氢科学中心”以前瞻性基础研究为主,兼顾应用基础研究,在氢科学及技术领域进行深度融合的学科交叉,实现引领性原创成果及关键共性技术重大突破。“氢科学中心”将致力于发展成为上海代表性交叉创新展示中心,并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氢科学中心及人才培养基地。“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将以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氢科学及技术创新中心为目标,引领世界氢科学技术发展,并为我国未来的能源环境转型、生物医药、农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研究方向:

(1) 太阳能高效转化与储存

(2) 太阳能储能技术及系统示范平台

(3) 基于太阳能的光电/光热氢转化技术及系统

(4) 氢能技术及转化系统示范平台

(5) 氢气农业应用

(6) 氢气医疗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