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

清洁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聚焦于新能源的转换和存储,响应国家绿色低碳战略,针对日益紧缺的化石能源及其燃烧可能带来的环境问题,以前瞻性基础研究为主,兼顾应用基础研究。

联 系 人:张鹏
联系电话:021-34203744
电子邮箱:pengzhang2010@sjtu.edu.cn

清洁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聚焦于新能源的转换和存储,响应国家绿色低碳战略,针对日益紧缺的化石能源及其燃烧可能带来的环境问题,以前瞻性基础研究为主,兼顾应用基础研究。通过解决能源的转化及存储过程中涉及的热力学、能量转换、储存、传递等关键科学问题,在新能源利用领域实现深度融合的学科交叉,产出引领性原创成果。在此过程中,融合上海交通大学在材料、化工、环境、机械与动力等学科领域的优势力量,建立起具有国际水准和影响力的多学科交叉研发团队,培养新能源交叉学科人才,促进我国未来的能源环境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

研究方向:

(1) 太阳能电池材料

(2) 光电转化技术及系统

(3) 电化学储能

(4) 太阳能光热转化、热储存以及光热利用

(5) 光热与转化技术及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