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陈俊超

副教授
所属二级机构:前沿材料研究所
硕导/博导:博导
通讯地址:东川路800号上海交大材料H楼211
电子邮箱:c3chen@sjtu.edu.cn
教育经历
  • 至今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博士
研究方向
  • 半导体光电器件、太阳能电池 (包含材料合成、模拟仿真、器件物理)
  • 柔性电子器件 (包含有机半导体材料合成、有机发光二极管、有机光探测器)
研究情况

在科学研究上,主要从事半导体光电器件、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柔性电子器件、与纳米材料制备的相关研究, 以研究低污染、低成本、长效寿命的新型光电器件与太阳能电池为主要方向,目标为制备高效率、轻量、柔性、可透光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并结合柔性光电子器件(如发光二极管、光感器、晶体管),来发展可应用于穿戴装置的全柔性电子器件。在本领域的国际杂志发表50多篇高水平论文,文章引用达10000多次,H-index 27。 在实验设备上,实验室有完整的净化间(无尘室)与半导体先进制程工艺设备,如热蒸镀机、电子束沉积、磁控溅射、手套箱等,一方面保证实验的快速开展,一方面可帮助学生熟悉半导体制程工艺。 在学生培养方面,结合学生研究兴趣鼓励多元培养发展,实验室生活以快乐科研为主旨,最终提升学生的自我竞争力,目前有计算仿真、材料制备、电子器件表征等多个研究方向,每年固定招收博士生、硕士生、与本科毕业设计生,欢迎具有化学、材料等相关背景,或是对于半导体器件、钙钛矿光伏研究方向感兴趣的优秀学子加入研究团队,课题组研究生多次获国家奖学金与优秀毕业论文。就业方面,课题组与半导体及移动设备企业的相关产业联系紧密,多名学生毕业后就职于相关产业,可提供就业指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