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党建研究会2017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申报指南

2017-03-20 3245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要求,紧紧围绕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接受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二、主要内容

  根据上级党建研究会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党建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的若干研究方向展开。

  三、申报办法

  1. 由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一组织申报。各单位参考学校及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高校专委会课题目录(附件1),确定申报课题并按要求填写课题申报表后报学校党建研究会秘书处:

  (1)校级课题:需同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请于4月5日前将申报表发送至jddx@sjtu.edu.cn。纸质版由书记签字、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盖章后,报学校党建研究会秘书处(新行政楼A203室,联系人:周全,电话:34206279)。

  (2)市级课题:只需提交电子版。请于3月27日(周一)12:00前将申报表发送至jddx@sjtu.edu.cn。申报人可在16个课题指南范围内根据实际选报,可围绕一个课题从不同角度进行研究。对符合申报条件的课题,校党建研究会将统一推荐参加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课题申报,凡未被教卫党委党建研究会立项的课题,将自动列入校级课题立项。因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重点课题选题尚未确定,本次申报课题均为立项课题。待重点课题选题确定后,将在本次申报的立项课题中推选重点课题。

  2. 校党建研究会将组织专家对各申报课题进行立项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校级重点立项项目与一般立项项目,并统一发布,重点立项项目将给予一定研究资助。

  3. 各单位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应尽量参考课题目录进行选题,也可自拟研究方向。

  四、工作安排

  组织原则:委托研究与申报立项相结合;立项资助、中期检查与总结评审相结合;理论研究与改革试点试行相结合。

  时间进度:4-5月,各单位组织申报,党建研究会立项发布;10月,中期检查,课题进展汇报交流;12月,提交课题研究成果;2018年4月,总结表彰。

  五、工作要求

  党建研究工作是高校党建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重视开展党建研究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党建理论研究水平,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促进发展,对推动学校党的工作和科学发展意义重大。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以“书记领题带队”的举措,认真组织申报,课题立项及获奖情况将列入各单位年底党建工作考核。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目录

  upload/2017_03/17032716032765.docx

  附件2:2017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党建研究课题申报表

  upload/2017_03/17032716035994.doc

  附件3:2017年度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立项课题申报表

  upload/2017_03/17032716034521.doc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建研究会

  2017年3月20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