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2022-10-18 10808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二级平台党支部书记、师生骨干党员代表等在学院徐祖耀楼姚征报告厅集体收看了开幕式直播,各二级平台支部也分别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在线收看了二十大盛会。

会上,党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严肃认真的态度,一边收看,一边记录,聚精会神,全神贯注,不时随着屏幕发出阵阵掌声。观看直播后,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材料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将陆续组织召开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及时、准确的传达学习大会精神。

热议:

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是我国未来发展的思想纲领和行动指南。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的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高校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推进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书记孙丽珍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有感触,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多年来,我们一直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坚持材料科学与材料工程并举,把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紧密结合,形成了以镁合金、高温合金、金属基复合材料等为代表的若干新材料、新技术的突破,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和二等奖,为国家重大工程做出了重大贡献。与此同时,把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紧密结合,在实践中提升创新能力,把科教融合落到实处,其中50%以上学生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并发表高水平论文和撰写高质量的发明专利,培养了一大批行业精英。

——院长孙宝德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鼓舞斗志,全面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的各项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部署了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动员令。树德立魂,科教兴国是高校的主要职责。作为一名党员,做好本职工作,把二十大报告学习好,理解透,深入学。不负韶华,勇毅前行!

——副院长朱申敏

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有责任,有义务坚持不懈的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论述,既感适逢这个伟大的时代,使命光荣,又感责任重大,必须坚持四个面向,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材料人的力量。

——副院长李铸国

今天的报告有两点我尤其感觉共鸣。第一点是“自信自立”,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目前的国际大形势下,在大国竞争的激烈斗争中,真正做到自信自立尤其重要,也是中国最终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法宝。第二点是“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最大的优点之一是集中力量办大事,只有我们大家一起拧成一股绳,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才能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副院长邓涛

我们国家正努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近几年来的疫情,让我更加意识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正确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要性。作为九三学社一员,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积极参政议政,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水平。提高专业素养,做好本职工作,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积极投身到科研工作中去,积极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卡脖子的前言科学问题,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冯传良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结合自己教学、科研及科研管理工作实际,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等内容让我深受教育,今后需要把这些思想贯穿到自己的工作去,艰苦奋斗,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努力使自己站到学术前沿,为国家重大装备做好减重工作;做好学院有组织的科研,为形成国家高新材料的战略科技力量做出贡献。

——副院长董杰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明确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紧紧围绕这个社会主要矛盾推进各项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以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继续以开放的姿态,在不断自我革新中的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院长助理张鹏

今天的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新论断,也对各方面工作做了详尽地部署,作为一名党员,今天的大会让我振奋精神,坚定信念,同时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今后工作的方向。

——塑性院党总支书记韩先洪

报告鼓舞人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中奋勇前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报告中关于重大科技进步和科教兴国战略的内容,对于我们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的教师而言,更是指明了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发展方向。

——凝固所党支部书记张佼

祖国对我们高校科研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也提供新机遇。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们更应该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祖国培养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同时在科研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坚决打赢核心技术攻坚战,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创新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特材所所长吴一

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展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要务。我们高校教师,要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做好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特材所党支部书记夏存娟

特别让我们青年科技工作兴奋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出了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发展,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报告不仅对过去五年和十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而且对于我们现代化前进的目标做了宏观展望,对未来五年做了部署。

——智焊所党支部书记陈华斌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及“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我将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努力提高自身学术水平,不仅在自然科学基础上稳步提升,也将重点发展科学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助力民族富强。

——教师代表郭芳威

撰稿:薛婧贤
摄影:姚秋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