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指委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2022-11-18 594

为深入了解院系学生工作情况,1118日下午,校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学生工作党委书记方曦,学指委思政室副主任梁茂宗、陈龙来到材料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副书记沈小丹、全体思政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孙丽珍代表学院对方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指委一直以来对材料学院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沈小丹以“新常态下学院学生工作现状及思考”为题,从学生情况、组织架构、育人理念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整体情况,依次就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学生能力水平、加大学生就业引导、守好安全成长底线等工作板块进行了重点汇报,同时对目前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思考并提出了发展思路。随后,思政教师们和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生价值引领、日常管理、就业引领、学生事务、危机干预及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对学生工作的思考和感悟。

方曦充分肯定了材料学院的学生工作,对交流过程中思政教师和辅导员提出的工作困惑和感悟进行了回应,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他指出,思政工作是“逆水行舟”,学工队伍要立足本职岗位,保持对每一位学生的关心关爱,他勉励大家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探索和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学生成长服务和价值引领工作质量。

此次调研促进了学指委与材料学院之间的深入交流,为今后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创新工作思维和方法、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撰稿:宋阳

摄影:邵士博、庞凯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