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学术交流研讨会——材料科学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2-11-29 1154

2022年11月29日,第24届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学术交流研讨会——材料科学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受疫情影响,今年材料科学学术交流会依旧以线上会议方式举行,这是继2020年和2021年后两校再次以在线会议的方式开展材料科学领域学术交流活动。

材料科学学术交流会现场

在第24届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学术交流研讨会开幕式上,大阪大学工学研究科Hiroshi Utsunomiya教授代表材料科学分论坛发言,他就两校十多年在材料科学领域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进行了简单总结,介绍了此次材料科学学术交流会的相关情况,并展望了两校在材料科学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的美好未来。芦凤桂教授和陈科副教授受邀参加两校学术交流研讨会开幕式。

Hiroshi Utsunomiya教授发言

作为两校学术交流研讨会八个分论坛之一,材料科学学术交流会在徐祖耀楼2001会议室进行。首先,由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芦凤桂教授致开幕词,她表示两校在材料科学领域已开展十多年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共同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能进一步促进两校在材料科学领域开展更紧密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

芦凤桂教授致开幕词

此次学术交流会由上海交通大学相变与结构研究所肖飞教授和大阪大学工学研究科Tomoyuki Terai老师分别主持,两校共有6位学者就光电催化、太阳能燃料、柔性器件等方面做学术报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江治副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钱旭芳副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何阳同学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做学术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大阪大学工学研究科相关师生在线参会,并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促进了两校在材料科学领域开展进一步科学研究交流。

江治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钱旭芳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陈何阳同学做学术报告

最后,大阪大学工学研究科Hiroshi Utsunomiya教授做总结发言,他祝贺了此次材料科学学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他表示,虽然两校仍无法进行线下进行学术交流活动,但通过线上会议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也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效果,校际合作关系不断加深,并期待明年两校能进行线下面对面的学术交流。

Hiroshi Utsunomiya教授总结发言

 

撰稿:黄文莎

摄影:丁雨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