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俊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022-12-07 9502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凝固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王俊教授团队因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海内外诚聘博士后研究人员6名,欢迎优秀青年学者加盟。研究方向:新型稀土高温合金、高性能导体材料、原子制造、多级构筑等先进制备技术、高温热管制备技术、精密铸造成型技术等

招聘岗位:博士后

招聘人数:6名

 

聘用方式

自主招收博士后

招聘条件

研究生教育学历,博士学位
1.身心健康,符合学校博士后招聘年龄。 2.获得或即将获得国内外材料科学与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 3.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科研或技术开发能力。 4.创新精神强,热爱学术、或技术和工程工作。 5.具有严谨的学术态度,敬业精神,科研诚信及职业道德,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

岗位职责

1. 承担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企业合作项目等研究。 2.积极申报专利、发表高水平论文。 3.积极申请国家、上海市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 4.协助指导研究生。

岗位待遇

1.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经费支持。

2.待遇按照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相关规定(http://postd.sjtu.edu.cn/index.htm)执行。基本年薪不低于24.2万/年,其中包含房补4.2万元/年。课题组激励,以及博士后奖励计划等另计。

3.根据上海市博士后管理政策办理上海落户;其他福利和待遇依据上海市以及上海交大相关政策执行(参见http://postd.sjtu.edu.cn/)。

4.鼓励并支持申请各类人才计划

(1)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针对获得国内博士学位3年内的全日制中国籍博士,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生活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2)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针对在国内或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后人员,上海市按照每人每年15万元、共资助2年的标准予以资助,学校给予不低于1:1的配套经费。对于申报当年入选“博新计划”的博士后人员,直接列入该计划,上海市按照每人每年10万元、共资助2年的标准予以资助。

5.如有其他个人要求,可面议。

6.可申请上海交大配套的博士后公寓,子女可上交大幼儿园或附属小学。

7.博士后首聘期为2年,上海交通大学为优秀博士后提供专有晋升通道:条件优秀者出站后可直接申请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轨与研究系列教师。

其他

王俊,男,1968年出生,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长聘教授、博导,先后在日本佐贺大学、东京大学访问研究。长期从事高温合金及其精密成型技术研究与开发工作,发明了多种先进高温合金及其精密成型技术,多项发明成果得以成功应用,建立了产业化制造基地和上海市航空材料高温力学性能检测与铸造工艺性能评价公共服务平台。承担完成国家、省部级和企业合作等众多项目。出版轻合金、高温合金相关学术专著3部,授权发明专利100余项,获2005、2014和2016年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2006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20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和2021年上海市产学研合作特等奖等重要奖励。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俊教授
TEL:13916845768; E-mail:junwang@sjtu.edu.cn
联系地址: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