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学党史 行动践初心”——《万里归途》塑性B21党支部十二月党日活动

2022-12-08 559

为弘扬党员们的家国认同和爱国主义情感,12月8日,塑性B21党支部书记王亚,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于徐汇校区塑性院230会议室,开展 “观影学党史,行动践初心”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万里归途》。

活动伊始,王亚为支部成员简述了电影背景,《万里归途》综合改编自“利比亚撤侨”“也门撤侨”等真实撤侨事件,讲述了中国外交官组织撤侨的故事。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努米亚共和国协助撤侨,但在任务顺利结束,撤离者即将返回中国之时,外交部得知还有一批同胞被困,他们正在中国华兴公司驻努米亚分公司总经理白婳的带领下,前往边境撤离点。此时,肩负使命的外交人员宗大伟和成朗毅然决然逆行出发,努力营救被困同胞并组织撤离。这趟归途困难重重、历经了千辛万苦,生动诠释了坚持人民至上、不惧磨难挑战、屹然砥柱中流的中国精神。

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们都被外交官们保家卫国,一个也不能少的使命感和信念深深感动,他们不惧牺牲,逆向而行的家国精神更是深深烙印在每一位观影党员的心中。近百年来,我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自十八大以来,我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看完该影片后大家纷纷感慨,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

此次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精神和奋斗精神,更是让大家为繁荣昌盛的祖国无比自豪。支部成员们表示,会将此次的精神触动化作坚定理想,不忘初心的源源动力,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积极上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文字|王卓

图片|王重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