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非凡十年展 一羽共舟生”B22塑性党支部十二月党日活动

2022-12-19 957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对二十大精神专题的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12月15至19日期间,B22塑性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开展“学习二十大,非凡十年展,一羽共舟生”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书刘烁主持。

12月15日,支部书记刘烁组织支部成员参与“材料学院二十大精神学习大会”,在线收听了材料学院院长等诸位老师有关二十大精髓的深入发言。将这次学习作为我们党日主体的铺垫,深入引发我们各位党员的思考。

12月19日,党支书刘烁进一步组织党员开展党日活动,利用党费购买的《为什么是中国》、《苦难辉煌》等红色书籍。大家以线上最爱选段分享的方式,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内核与这十年来在各个领域的非凡进程,加深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广度与深度。

刘烁同志首先展开分享《为什么是中国》中关于国家安全的一部分:“国家安全战略给我们的一个最大启示就是国家的威慑问题,如果你腰杆上不别上大棒,你怎么有效地维护自己的安全?”并就此内容结合中国近十年以来各项创新技术的发展,举例如悟空科学探测卫星、铁基高温超导等技术。

接着,刘彦绮同志分享了《苦难辉煌》的书序中的一段:“任何民族都需要自己的英雄,真正的英雄具有那种深刻的悲剧意味:播种,但不参加收获。这就是民族脊梁。”同时讲述了在那个年代人民的医疗水平的艰难与近十年以来中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快速发展,充分展现了不同时代的人民英雄,大家都在担负着使命前行。

随后,涂彬琳、周磊聪与张涵三位同志分别选择教育领域与《为什么是中国》生态文明与《为什么是中国》、经济发展与《苦难辉煌》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三位同志通过对自己喜欢选段的朗读并结合自己所选领域内中国十年的非凡发展进行阐述。

最后,支部党员就中国未来的发展展开讨论,在二十大之后,大家更应该鼓足勇气向着新一轮目标发起挑战,努力成为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份子。

中国共产党从一艘红船缓缓驶入中国历史波澜壮阔的舞台,一艘接着一艘的新红船在其带领下也逐渐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长河。B22塑性党支部也是无数小小红舟之一。支部同志们用自我的不懈奋斗,在红船上拨弄着历史的涟漪。抬头远眺,无数的红帆也正在随风起航。汇入历史长河中的,是千千万万的红色。新的风向已经吹起,支部党员们将努力在奋勇激流中走向历史新的辉煌。

文字|刘烁

图片|刘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