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塑性第二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

2022-12-19 1132

12月19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赛促学、以学践行,创造 “学、懂、用、创”的浓厚学习氛围。塑性第二博士生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天乐主持。

会议伊始,在李天乐的带领下,知识竞赛顺利开展。竞赛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文体常识、个人领悟所为等方面。支部成员积极举手抢答,战况激烈,氛围愉快。最后,根据个人的得分情况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名单。

竞赛过后,支部成员们结合个人科研和生活,讨论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材料人,应该有所为。

王永善同志表示,处于新时代的一名工科博士生,首先要做的就是坚定自己的人生选择;其次,在科研学习过程中,坚守学术道德底线,以有效、新颖的思路打开自己科研世界的大门;同时,要夯实基础,丰富自身科研技能,不断向老师同学探讨和请教,理清自己思绪。我们必须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更要耐得住科研的寂寞、抵得住失败的打击,唯有如此,方能一路披荆斩棘,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海棠同志提出,国家非常重视科学中的关键技术发展,我们需要对自己的技术有信心,同时在此基础上奋发图强、勇于创新。对于我们研究生而言,研究方向可以朝着国家材料工业的关键卡脖子技术靠拢,帮助解决一些和国家工业发展有关的科技难题,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个实验,实事求是处理好每一个实验结果,尽可能在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加以创新,致力于做出一些对工业有所帮助的科研结果。

周尧同志认为,作为科研人员,我们理应担负国家科技创新和技术创新的责任,首先要树立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努力投身到关键材料卡脖子技术的研究中去。抱着励志突破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勇毅前行。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本支部博士生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于理于行。支部将持续创新党日活动方式方法,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带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生活和工作的强大动力。

文 李天乐、陆泽楷

图 周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