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春季学期第二次主题党日顺利召开

2023-03-23 1359

2023年3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春季学期第二次主题党日于材料学院徐祖耀楼500号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两会”精神学习。会议由党支部委员廖瑜主持,党支部第三党小组领学。

会上,第三党小组组长任然为支部同志介绍了2023年全国“两会”的概况和重要精神。3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主席在讲话中提到:“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重要讲话深深激励了大家深耕材料专业行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材子力量。

接下来,支部同志一起观看了李强总理出席记者会的现场视频。其中,总理提到:“我们的‘人口红利’没有消失,‘人才红利’正在形成,发展动力依旧强劲。”同志们对这番话感受颇深,将倍加努力,以有用之“材”,成为未来注入社会的强大力量。

专题学习结束后,党支部委员廖瑜围绕“两会”前后的时事新闻与支部成员深入交流,强调作为党员同志应当提高自身的政治“嗅觉”,时刻关注国家的政策动向与外事活动信息,同时增进对于“两会”等重要议题的了解。

此外,廖瑜还强调了“学习强国”为党员同志提供了接触时事新闻的便利,积极参加相关内容的学习对于党员提升政治素养、完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支部成员能够按时按量完成相关内容的学习。

文稿 / 王子谦 任然

摄影 / 徐乐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