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所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学习二十大报告及党章组织生活会

2023-03-27 3330

2023年3月27日,复合所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学习二十大报告及党章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董杰同志列席参加指导并作点评,复合所党支部副书记韩远飞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开展的是学习二十大报告,深入解析了二十大报告中“三个务必”、“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内容;并观看了读懂二十大视频:“以三个第一提升国家创新体系”,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从科技、人才、教育三方面创新来提升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意义和举措。随后学习了党章修正案的考虑及其主要内容。

在民主评议环节中,支部党员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文件要求,分别进行了党员评测和支部评测。同时开展了支部整改清单讨论环节。支部党员们一一发言,提议支部须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度、提高学习效果、增强系统性计划等方面的工作,力争形成更丰富的学习氛围。此外还建议支部开展红色学习户外集体党组织活动、支部内学术报告系列会等更加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活动,丰富支部组织生活。

最后,董杰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董杰同志指出,复合所以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主体,作为学院非常重要的教学科研机构,党支部的党建模范作用非常重要。2022年复合所在教育、科研方面完成了非常出色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教学成果。希望复合所支部继续引领党建工作,进一步促进业务发展。同时介绍了全院的科研部署工作,希望复合所全体党员根据国家重大需求,在各自教学、科研的岗位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复合所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摄影:李尧

撰稿:陈玉洁、韩远飞

审核:范同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