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大学习·铸信念|材料学院塑性B22党支部顺利开展“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2023-04-23 126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支部成员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2023年4月23日,B22塑性研究生党支部在塑性院235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结合重点读书书目进行个人解读并分享交流。

会议伊始,林旭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一书展开推荐,向同学们讲述了总纲与脉络,重点强调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观点,并结合我们塑性院学生个人研究领域进行发散,获得支部同学们的一致认同。

图1林旭明同学分享

接着刘彦绮同学向大家推荐了《论党的自我革命》,将个人总结分为四部分,分别为“以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把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对这四部分进行详细的介绍,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必须强化“四个自我”,刘彦绮同学的理论认知的深度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图2刘彦绮同学分享

接着,张敏同学也就《论党的自我革命》展开分享,她从这一系列书籍的发行目的出发,跳出内容本身但却从外部视角继续阐述内部原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这一重要观点进行内容的总结与发散。

图3张敏同学分享

最后,刘烁同学结合个人的生活经历,进一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进行阐述,主要围绕方法论中的“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坚持分别从党和国家以及个人的角度阐述如何去真正践行,与同学们达成一致。

图4刘烁同学分享

图5活动结束集体留影

在今后的党日活动中,支部也将继续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相结合,不仅仅从作为研究生个体的角度以及党的理论角度,更要学会从社会实践角度进一步加深与群众的连接,这也是此次党日活动顺应理论实践的要求。支部将进一步巩固“加深理论重学习,知行合一付实践”的共识,在今后的党日活动中积极利用徐汇相关资源,走进基层,扎实内容。

撰稿|刘烁

摄影|张圣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