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大学习·铸信念 | 材料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3-05-18 1500

为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积极组织开展有特色、成经验的活动。518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副党委书记沈小丹,副院长李铸国、董杰等一行人赴北京中国共产党历史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感受党的百年历史变迁。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党史为主线,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系统、直观地记录了党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党的精神,犹如一部立体的党史书。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展览通过珍贵图片、实物和文字的陈列,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重温了党苦难辉煌、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从1921年嘉兴南湖游船上中共一大的召开;从艰苦卓越的八年抗日战争,到彻底粉碎国民党反动派的人民解放战争;从抗美援朝战争的国威赫赫,到第一颗原子弹起爆成功的惊世骇俗;从广泛外交和国际地位恢复,到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从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到和谐号、复兴号飞驰在神州大地;从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的万众一心,到抗击非典、新冠的众志成城……无不体现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坚定意志、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

通过参观学习,孙丽珍表示要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奋斗的历史,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理想信念,无论任何时候都要对党忠诚;李铸国指出以史为鉴,方知兴替代,此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大家的精神得到了洗礼与升华;董杰认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髓,我们要矢志不渝的坚守这份精神;沈小丹结合此次参观的感受,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从飘摇小船到巍巍巨轮,我们要领悟初心使命,斗志昂扬,砥砺奋进!

材料学院一行通过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了党的精神,未来学院上下要发扬党的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邵士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