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材料学院先进材料第一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动员会

2023-05-16 1230

2023年5月16日晚,材料学院先进材料第一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五月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由支部书记何世宇主持。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何世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详细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会议中,本支部传达了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提示,进一步引导党员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随后的讨论中,支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即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和深入参观红色基地,以更好地践行党的指导思想。这些活动将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与实际行动的有机结合,使他们深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党员们纷纷表达了对这一系列活动的大力支持。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参与志愿者活动,可以亲身感受社会服务的价值和意义,锻炼实践能力,提高团结协作的能力。而参观红色基地则是一次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的机会,可以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激励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为了加强党员们对理论的理解,何世宇书记放映了《高山下的花环》电影解读。该影片以对越自卫反击战为背景,通过一系列感人的画面,热情歌颂了以梁三喜、靳开来为代表的人民子弟兵。影片在战争的背景下,展现了各种矛盾和挑战:对走后门不正之风的批评和愤慨,烈士留下的带血的欠账单等。这些情节以强烈的情感冲击力触动人心,引发人们的深思。

最后,何世宇书记对影片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我们应该珍视现在的和平,深刻体会到和平来之不易。影片中的种种困境和牺牲,更加凸显了和平的宝贵和珍贵。同时,书记也提醒党员们,在平日的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对人民的忠诚,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

心得体会:

先进材料第一博士生党支部正式党员 佟泽林:《高山下的花环》是一部深入人心的电影,通过战争背景下的故事情节,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的英勇和牺牲精神。这部电影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触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影片中的主人公们正是以人民的利益和幸福为使命,舍生忘死地保卫国家的安全。他们的奉献精神和无私的奋斗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品质和价值观。这激励着我要在日常生活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保持对人民的忠诚,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的福祉和幸福贡献力量。

先进材料第一博士生党支部正式党员 王晨鹤:《高山下的花环》让我深刻地体验到战争背景下人民子弟兵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部电影给我带来了很多思考和启示。影片中展现的矛盾和挑战也引发了我对社会问题的思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了解决社会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性,而影片中展现的对走后门不正之风的批评和愤慨,烈士留下的带血的欠账单等,让我深刻地意识到社会中存在的不公平和不正之风,更加坚定了要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心。

文稿 / 佟泽林 何世宇

图片 / 何世宇 王晨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