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材料学院22M002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交流分享会

2023-05-21 13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2023年5月21日晚,材料学院22M002硕士生党支部于徐祖耀楼A308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交流分享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解伟荣主持。

首先,解伟荣从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工作安排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鼓励大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同时,她也就未来几个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了规划部署。

随后,由各党小组代表分享学习研讨成果。会前,三个党小组自选主题,借助学院下发的参考书籍及网络学习资料,各自组织开展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理论学习研讨。

解伟荣代表第一党小组汇报小组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学习成果。她带大家共同观看了一段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足迹遍布祖国大地的视频,带大家深入感受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讲述了调查研究要做到“五个坚持”;以寻乌调查为例,引出调查研究五个环节。最后同大家分享了13位小组成员的学习感悟,希望大家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练就强国报国基本功。

张豪代表第二党小组分享了他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成果感悟。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十一世纪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推进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深化改革开放、发展中国软实力与文化自信、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七个方面结合重点事例讲述要点内容,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体现了党的理论探索新成果,反映了党的伟大实践新突破,彰显了党的自我革命新要求。

第三党小组代表杨易龙、欧阳贝林、曹树生依次进行了分享汇报。杨易龙结合科研学习实际,讲述了自己对于调研的理解,表示科研中同样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进产研结合,要保持谦虚,永远把自己当作前进路上的一名小学生,不断学习。欧阳贝林围绕“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进行分享,讲述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提高劳动人口就业能力以及就业与创新驱动发展的关系,并提出了合理建议。曹树生和大家分享了他参加许江教授科学与艺术讲座及学习《榜样7》的感想心得,以王亚平、林占熺事迹为例,鼓励大家以榜样为标杆,不畏艰难险阻,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最后,支部成员结合各小组分享,围绕主题党日活动如何有效开展进行交流讨论。朱伊妍分享了她对于理论学习的看法,希望能加强对于理论政策深层根源的探究,坚定立场,不被不当网络言论诱导。部分同志提出可以结合时事热点、探讨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在辩论中加深思想感悟,也有同志提出增加游戏互动,利用红色资源,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

本次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通过各党小组成果分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聚力新征程,今后,支部成员将继续加强学习,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文稿 / 解伟荣

图片 / 张 豪 解伟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