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材料学院B2105093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共党史,重走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9 113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5月29日,B2105093党支部于徐祖耀楼308开展“研习中共党史,重走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王康宝主持。

fc1f12c1d9b73c8e77f6320c492dc4c

会议伊始,王康宝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的里程碑事件。中国共产党党史是共产主义运动在中国兴起、发展和逐步胜利的历史,也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和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支部同志打开了一扇窥见历史长河的大门,支部同志认真聆听,就党史发展中的一些重要会议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75a43a8fa51b2676778aa19fda1a62a

接着,党支部书记陈冰冰鼓励党支部同志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语录思想,从自身做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自我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总书记的话充分表达了研读党史对党员思想拨正的重要性,为年轻党员指明前方的道路。

1cfbf506bc6b4b642faacb9302949dd

随后,为加强党员对理论的理解,唤起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陈冰冰放映了影视剧《四渡赤水》。影片讲述了我军在生死攸关的境地之中,我党领导人与敌人巧妙斡旋,在敌军四十万重兵围追堵截的艰苦条件下,带领三万革命军人开展运动战战役,最终逃出敌人魔掌的故事。观影结束后,陈冰冰指出,无产阶级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换来了新中国。对我们这代人而言,是困难,更是激励鞭策与挑战。传承那份精神,接过那份信念。只要心中有梦敢担当,未来就不会迷茫。

88e3f05b9b6922cbb292ebf79b1cc52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材料学院B2105093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深入提高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认识和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和艰辛奋斗。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也将进一步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材料青年学子的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心得体会

代坤: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党和红军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的远大理想和坚定执着的革命信念,它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也鼓舞着我不断向前。

陈新:我们早已远离当年的困难生活,再难体验红军的四渡赤水、炮火相交的惊险;再难感受跨雪山、过草原的劳苦;再难理解啃草皮、嚼树根的艰难。但我们应该牢记住红军在那个时代留存给我们新时代人们的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努力让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长征精神在我们心中永驻、在我们的实践中贯彻。

文稿 / 陈冰冰

图片 / 王康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