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大学习·铸信念| 材料学院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6-05 1115

6月5日,材料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学院院长孙宝德,党委书记孙丽珍,党委副书记徐亦斌、沈小丹,副院长李铸国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沈小丹主持。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桌子, 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孙丽珍指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光芒,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孙宝德强调,全院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主题教育期间突出把教育强国建设纳入到学习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省建设,努力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准确认识教育强国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一以贯之;二要全面深入准确系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抓紧抓好重点任务改革推进落实,切实把学习效果和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三要提高政治执行力,深入谋划,抓紧研制学院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凝聚全战线智慧和力量推进教育强国建设谋划设计工作;四要聚焦关键,抓紧开展学院发展和实践问题调研。聚焦教育强国建设这一重大主题,进一步丰富深化主题教育确定的调查研究方案;五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持之以恒抓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迭代升级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持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激发教育高质量发展生机活力。

图文:邵士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