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材料22M001硕士生党支部举办理论学习专题读书会活动

2023-05-25 1140

为推动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指导实践能力。近日,材料22M001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德钲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主题教育动员

会议伊始,李德钲同志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上级党委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指示,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问题,并对此次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专题读书会

会议的下一项议程,支部成员展开专题读书分享会,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艺术,同志们展开了学习心得的分享,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冯姝慧、徐佳宁同志分享了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阅读感悟,并提醒同志们应当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之基。通过沉心科研、努力钻研,凭借聪明才智,开拓进取,树立为国家基础理论研究、“卡脖子”技术攻关做出实质性贡献的远大志向。

朱昌隆同志分享了自己2021年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经历,指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一名交大学子,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习小组分享

南栋垣同志结合《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和《毛泽东选集》进行了分享。指出一百多年来,我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结合我国国情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科学理论指引,我们青年学子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最后,李德钲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支部通过读书交流分享会,重新强调了“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只有学会运用辩证的思想看待和分析问题,将理论运用实践当中,才能指导工作取得更大突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理论学习感悟的分享交流,同志们收获满满。

图文:裴亚飞、张羽若、南栋垣、李德钲、朱昌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