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氢科学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赴上海格致中学奉贤校区参与科普志愿活动

2023-05-28 1098

为鼓励支部党员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5月28日,氢科学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上海格致中学奉贤校区,参与交大&格致联合科技周活动“‘氢’轻地走进‘镁’好生活”志愿活动工作。

28日上午,在氢科学中心樊亚平老师的带领下,支部成员进行展品清点工作。此次活动展品包括了氢科学中心在氢能源、氢医学、氢农学三大领域的研究成果展板和实体产品。到达会场后,支部成员与现场工作人员一起,分门别类将展品布置在相应位置。时至中午,会场内温度较高,各位同志仍然认真准备,力保活动顺利进行。

下午2点,党支部其余同志也悉数到达会场。各位同志按照事先分配的岗位,进一步熟悉展品并准备讲解内容。同时,大家还负责将讲解内容教授给格致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中学生志愿者对氢科学的前沿研究较为陌生,各位同志凭借自己扎实的专业素养,对展品内容耐心讲解,对互动实验反复演示。活动开始时,中学生志愿者已经基本能够独立完成相应的讲解演示。

主会场开幕式结束后,展品参观环节正式开始。各位同志带领自己展区的中学生志愿者,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前来参观的中学生详细介绍氢气在能源、医学、农业领域的应用,仔细回答参观者们提出的问题,同时积极协助参观者们完成现场的签到盖章和抽奖活动。会场面积有限而参观者人数众多,大家在讲解的同时不忘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下午5点40分,在现场老师、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各位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氢科学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各位同志的专业优势,在科普前沿知识的同时,展现出当代青年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各位同志知行合一,将理论学习投入实践活动,对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了更加深刻地体会。今后,大家将继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思想、见行动,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撰稿:孙志轩
摄影:任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