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材料制造第一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31 107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 “以学铸魂”相关要求,材料制造第一博士生党支部于2023年5月31日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并进行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活动。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李洋主持。

图1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会议伊始,李洋带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及目标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他指出,支部成员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和人民的事业长长久久推进下去,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图2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

接着,支部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并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一主题展开重点讨论。李洋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著原文是最权威的,学深学透才能全面准确把握其真谛真义、思想精华。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理论特色和内在要求,深入领会其中蕴含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防止片面化、简单化。

图3 叶界梁同志发言

叶界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的部分内容。《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以及“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等重要思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不确定、难预料的因素增多,国内改革发展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躲不开、绕不过,各种风险挑战、困难问题比以往更加严峻复杂,迫切需要通过调查研究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

图4 党员会后合影

学习结束后,同志们纷纷发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想,并对今后自己思想政治方面的学习进行了规划。

本次支部活动,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通过阅读原著、学习原文、悟透原理,坚持深入学习,避免片面化和简单化,确保全面准确地把握其真谛和思想精华。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撰稿 李洋

摄影 黄舒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