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B2105091党支部开展“学习著原文,弘扬光荣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8 100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思想觉悟,2023年5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B2105091党支部开展“学习原著原文,弘扬光荣传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嘉辉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图1 支部成员听取李嘉辉的解读

会议开始,李嘉辉介绍了主题教育部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及工作安排。李嘉辉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2 李嘉辉进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之后李嘉辉介绍了工作整体安排,包括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深入学习“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支部志愿服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学习重要论述五个方面。

图4 支部成员回答主题教育提问

接着,支部成员以党小组的形式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及关于青年重要论述的交流分享。

图5 党小组分享

杨俊俊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给我们日常生活科研学习提供了理论指导,在现代社会中,信息呈爆炸式增长,信息的来源也变得多样和复杂。尤其网络世界错综复杂,各种反转应接不暇,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时刻谨记在心,拒绝做无脑键盘侠,共同营造和谐网络环境,同时在科研中也实事求是,绝不脱离事实编造结论,守住学术科研的底线。

彭慧婷同志表示,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后,令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应该为调查而调查,调查的对象应该是切切实实的每一个问题,是具体的,而不是空泛不着地的,只有这样,在调查过程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才能提高自身本领,真正地解决问题,切实地联系到群众,一举多得。

王杰统同志表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强调的,同时习总书记还提到党员干部应该投入精力带头深入调查,“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做好各项工作根基,充分彰显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推动党的全面调查。作为中共党员的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正确贯彻落实深入调查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起到党员干部的榜样带头作用。

最后,李嘉辉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抓手,系统把握调查研究的原则、方法和环节,传承弘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

图6 支部成员合影

本次党员大会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通过支部书记的介绍、安排与党小组学习成果分享,支部成员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流程、目标及意义有了深刻的理解,这为支部开展后续工作筑牢了基础。

撰稿:付博圆

摄影:董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