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材料学院复合所第一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2023-05-12 9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5月12日,材料学院复合所第一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复合所第一博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博主持。

会议伊始,李博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以及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随后,李博对此次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会议的下一项议程,李博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指出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离不开调查研究”。大家一起交流探讨,刨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总体要求的相关论断,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会议上的讲话,大家对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有了深刻认识。

最后,李博对现阶段支部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作了介绍和批示,他指出最近一段时间大家理论学习有所懈怠,同时也请学习标兵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号召大家以他们为榜样,坚持学习,不断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政治素养。

本次活动为全体支部党员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心得的机会,也明确了今后的学习贯彻方向和重点任务。材料学院复合所第一博士生党支部坚信,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定能够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推动生活、科研与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撰稿 / 高宁

摄影 / 王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