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南湖寻红色基因,红船悟初心使命——高性能金属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教学管理党小组联合党日活动

2023-06-03 1097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6月3日,材料学院高性能金属研究所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教学管理党小组同志前往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中国革命起源地”——嘉兴南湖,开展“南湖寻红色基因,红船悟初心使命”联合党日活动。

嘉兴南湖作为中共一大召开的重要会址,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小小红船载千钧,革命火种燃万里,党小组同志们乘船登上湖心岛,循着“一大”路,纷纷在红船前驻足,通过现场观摩和聆听讲解深入了解中共一大召开的惊险过程,体会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回顾历史,鉴往知来;感悟初心,牢记使命。嘉兴南湖红色学习之行中,高性能金属研究所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教学管理党小组的同志们通过重走红色地标,探寻历史印记,感悟百年大党从“救亡图存”走向“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满满,要努力传承和弘扬以“红船精神”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努力做好广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撰稿人:刘美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