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大学习·铸信念 |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07 1619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校有关工作部署,6月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在徐汇校区老龄活动中心为学院退休党员作《落实“三新”总要求 建设一流材料学科》专题党课。学院退休教工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等4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亦斌主持。

孙丽珍解读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围绕学院材料学科的建设发展、主要成果和未来规划情况,阐述了将“三新”总要求融入学院教学科研的方式方法。

孙丽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学院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材料学科优势为基础,加强有组织科研,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中彰显价值;要紧紧围绕关键核心领域“卡脖子”问题努力攻关,积极助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围绕退休党支部如何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加强退休党建工作等有关内容,退休党员同志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充分发挥退休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结合起来,时刻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初心永存。

作者:张佳慧

摄影:陈立功 张佳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