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材料B2105092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为”党日活动

2023-06-05 217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党的自我革命发与历史担当,提高支部党员党性修为,材料B2105092党支部于2023年6月5日组织支部党员于包玉刚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开展“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为”主题党日活动,聆听《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学习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报告,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朱叶楠老师讲解,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首先,朱叶楠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阐述了党中央近期出版有关习近平新时代特色主义思想系列丛书的意义与内涵,指明了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随后,朱叶楠老师对《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理论授课。从党的自我思想的形成过程与内涵,到自我革命对党的深刻意义,再到怎样进行党的自我革命、如何发展自我革命精神,朱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多次重要讲话进一步加深了同志们对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了解。在历史实例与过往成就中,同志们深刻认识到自我革命精神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

接着,党支部书记张臻荣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主题教育电影《望道》。影片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第一位中文翻译者陈望道先生为共产主义热烈奋斗的一生。他临危受命翻译《共产党宣言》,在白色恐怖下冒着抓捕危险为工人们讲解共产主义思想,面临生命威胁坚持筹钱创办新闻馆。从中表达出的爱国主义情怀与共产主义信仰提醒着支部党员们要牢记初心使命,锻炼自身本领,增强担当意识。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支部的同志们通过主义教育报告与观影,加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把握了党的自我革命思想的基本问题。在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应当努力锻炼自身本领,在提升科研能力的同时,勇于承认并改正错误,不断增强党性修为,永不骄傲自满,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和清正廉洁的本色,以实现自我提高,为国家高质量、绿色发展发出青年之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拼尽全力。

心得体会

B2105092党支部 张毓宁

这次报告,朱老师强调了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以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这些话语不仅仅是对党员的教诲,更是对每个人的提醒和警醒。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时刻保持警醒,不断反思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以更好地服务社会和人民。这篇报告让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B2105092党支部 张淏琰

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我知道了《论党的自我革命》是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自我革命这一话题的重要讲话的集合。这本讲话集深层次地探讨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党的自我革命并不是对革命本身的否定。发展之路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党的自我革命之路越走越长,越要保持高度警惕。而观影活动则让我看到了革命先烈们奋不顾身的勇气与永不熄灭的爱国情怀,鼓舞着我砥砺前行。总而言之,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也让我们更加坚定地相信和支持党的领导。

B2105092党支部 张臻荣

通过朱老师的讲解,我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重要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理解了中国共产党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了承认并改正错误的勇气,一次次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的病症。而通过观影,我看到了陈望道先生以共产主义为心中的“道”,坚强、坚定地走完了他的一生。我认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并增强担当认知,厚植担当情怀,提升担当能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像陈望道先生一样,抓住机遇,勇担时代重任,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文字|张臻荣

图片|杨旺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