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6-09 1372

6月9日中午,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书记领学,各党小组组长领读原文。1

孙丽珍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内涵、重要任务、发展路径和组织保障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领学。

2

会议认为,建设教育强国是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做出了全面而系统的部署,指出高等教育在教育体系中处于“龙头地位”,是培养和造就高质量人才的重要阵地。本次重要讲话对高等教育寄予深切厚望,对高等教育工作者寄予殷殷期望,令人备感振奋、倍受鼓舞,更深感使命在肩和责任重大。

3

会议强调,学院要加强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开放办学强合作,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引导师生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切实发挥基础研究“主力军”作用和重要科技“创新源”作用。

4

会上,大家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业务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全心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7aa8f475e3b2d4929c26583ddd7d780

最后,支部纪检委员张瑞传达了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她分享了校内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例典型。同时,她强调了学校纪检工作对各位党员同志的重要部署,一是科研经费使用(含横向)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二是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全校师生要形成监督合力。

撰稿:许耀心

图片:许耀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