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先进材料博士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3-06-12 1128

6月12日下午,先进材料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于闵行校区徐祖耀楼308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文博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李文博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学习会,使得支部同学们能够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当如何为建设教育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主要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展开,主要强调了教育强国的重要作用、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教育强国、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高质量教育体系等十点关键内容。

同志们认真观看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并积极思考和讨论,观看相关新闻报道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作为高校学生的一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我们息息相关,无论是以后从事高校教育还是进入企业参与课题项目的研发,都要时刻提醒自己把个人发展与人民的利益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相结合,牢记党和国家教育强国的理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是教育强国的受益者,更要成为教育强国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最后支部书记李文博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增强科研能力和水平,为了国家科技进步贡献自己力量的信心和决心,在如今的世界局势下,在国家重视创新的情况下,博士生党员更要明确自己的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撰稿:李文博

摄影:张琳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