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材料学院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7-03 1535

7月3日上午,材料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学院308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主题教育“以学正风”进行了专题研讨。学习由学院副书记沈小丹主持。

会上,沈小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以学正风的具体内涵,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的明确要求。沈小丹表示,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学正风需要不断强化入脑入心,强化践悟;不断强化刀刃向内,查摆问题;强化边学边改,以学促改。要将党的优良作风根植于学院建设与管理中,形成党带群众,党群一起干的良好政治生态。

根据以学正风的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以学正风的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彻落实都日常工作中,学院全体党员要坚守廉洁底线,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此外,学院班子成员要倡导行政简朴之风,学院机关要做好全方位内控,完善学院的制度体系。当前,材料学院处于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新的形式,学院要更新旧有的制度体系,使学院管理制度更加科学合理。她认为,我们需要切实行动起来,各部门分管领导要及时对制度进行优化,此次主题教育强调要坚持调查研究,就是要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材料学院发扬调查研究精神、积极推进落实整改,把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学院院长孙宝德结合学院今年上半年取得的优秀成绩指出,今年国际形势依旧复杂,全球经济趋势下行,在这样的情况下材料学院上半年依旧能取得的好成绩实属难得。当下,我们需要坚持以学院为主的原则,主动塑造适合学院发展的体制机制。材料学院要弘扬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既维护好师生的基本权益,又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后期阶段,接下来我们要认真做好检视整改工作,他十分赞同孙丽珍的讲话,认为我们要及时修订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多调研多分析,党政办公室要发挥好督办的作用,大家群策群力,做到实事求是为学院发展服务。

图文:邵士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