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材料制造第一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28 83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贯彻“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材料制造第一博士生党支部于2023年6月28日晚,在支部书记高源的主持下开展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高源带大家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在教育事业、科技事业以及人才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劳动年龄人口受教育程度显著提高,义务教育普及程度达到世界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全球创新指数排名由2012年的第34位上升到2022年的第11位,迈进创新型国家行列,在航空航天、量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多个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人才队伍更加优化,全国技能人才总量超过2亿人,去年全国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超过1100万人次,研发人员总量连续多年保持世界首位,夯实了我国从人口大国到人力资源强国的基础。

高源带大家回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及人才等领域建设的目标及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到2035年要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我们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地位,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微党课

会议进行期间,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内容。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坚持各方面人才一起抓,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真心爱才、悉心育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会后党员同志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成员们对科技强国及人才强国概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作为博士研究生,应当加强自身对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本领,自觉将个人的发展与我国的人才建设联系起来,为今后更好地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 李洋

摄影 李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