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先进材料博士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党课

2023-07-03 1077

为加强支部党员责任意识,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7月3日,先进材料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于闵行校区徐祖耀楼308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党支书微党课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文博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李文博同志从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和平性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正是因为中华文明具有的独特性决定了中华民族必然走自己的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需要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传承。

随后李文博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主要围绕“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展开,并强调了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文化使命是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实现文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建设目标。接着他从中华民族的突出特性、两个“结合”、三个“要”三个方面详细向大家讲解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学习时的心得体会。

接着同志们进行了积极的思考和讨论,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有无数的文化瑰宝值得我们探索和学习,新的时代要实现文化建设更大成就要坚持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作为高校学生的一员,我们更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要深刻认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要全面深入的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李文博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同志们要坚定加强中华传统文化学习的信念,要明确作为高校学生在新的时代下的使命和担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了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不断努力和奋斗。

撰稿:李文博

摄影:张琳宣

返回列表